汐瑶_yaoyao

拖延症晚期

【棋昱】分分合合·床

【棋昱】分分合合·床

*脑洞产物,极其OOC

*一个沙雕小段子

*Wid.7013078

 

以下正文:


龚子棋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蔡程昱的电话。蔡程昱跟他说晚上会有人来送床,让他别因为打游戏打的太入迷忽略了门铃声,及时记得给对方开门。

龚子棋一手拎着便当,随口问了一句,好好的,怎么想起买船了。

“是床!不是船!”电话那边极具穿透力的声音让龚子棋不自觉的离手机远了一些,“你是几天没在床上睡过觉了。忘了?内个床都陷进去了,我就又订了个床。”

“换个床垫就行了呗,还费什么床啊,真是的。”

龚子棋小声叨叨一句,不巧对方听觉十分敏锐,一字不漏的传进耳朵里。

“我乐意再买个床!你可别提现在那张床了,是你买的吧?都不是标准型号,床垫都要订制。”蔡程昱极小声的接了一句,“旧床先不要扔。”

“新床都来了,旧床还不许扔,本来家里地方都快让你塞满了。蔡程昱你屯着这么多片木头,打算烧柴火?”

“我说不扔就不扔。先搬到客卧去,正好那里少张床。”

“家里又不来客人,客卧放床做什么。”

“等你哪天惹我不高兴了,它就是你的了。”

龚子棋放下电话,短短三分钟,家里的地位一目了然。蔡程昱排在食物链顶端,其次是他们家皮卡和多多,然后是阳台上的花花草草,最后家里大大小小诸多事物过完一遍,才轮得到他龚子棋。

今晚蔡程昱又要加班排练,家里只留龚子棋孤零零的一个人吃着微波炉加热好的便当。旁边的两个小家伙对他的便当虎视眈眈。皮卡还好,饭盒里没有太能勾起她食欲的东西,随便嗅嗅就一边玩去了;多多盯着那只鸡腿就移不开眼,在龚子棋的身边转来转去。两个小家伙平时只听蔡程昱的话,在蔡程昱面前能多乖巧就多乖巧,讨足了他的欢心。

而龚子棋,呵,一张十分有威慑力的长相却在他们面前十分没有威慑力。

龚子棋用筷子把蘸着酱汁的鸡肉挑开,夹出一块清淡的肉喂给多多。门铃响了,多多在旁边满足的啃着鸡腿,龚子棋过去开了门,目送搬家师傅把床抬进卧室里装好。搬家师傅和他闲聊,问他,这床是你定的?龚子棋笑着说,我爱人订的。那位师傅也笑了,感叹了一句,现在的小年轻还真是赶时髦。

赶时髦?这床还时髦?一点都不潮好吧。龚子棋看见那床的时候都傻了,这风格不符合蔡程昱一贯的审美,以及他自身高贵优雅的贵族王子气质,就简简单单的一个合拼的床架,没有任何的装饰,还不如刚刚被他拆下来搬到客卧的那张旧床呢。

不过这床确实有点古怪,床架是合拼的,床垫也是合拼的,所以龚子棋在铺床单上去的时候只能分着铺开两个床单。龚子棋想来,蔡程昱也有偶然会不符合他一贯风格的时候,譬如门口那双要素过多,穿着有点累赘可蔡蔡喜欢的不得了的虾虾棉拖。

龚子棋勤劳又认命的铺好床,码好他家蔡蔡平时最喜欢的几个小靠枕,早早钻进被窝等着蔡程昱回家。蔡程昱连日来一心扑在事业上,忙得都快忘了家里还有龚子棋这个人,俩人就像黄昏的夕阳与晨曦的弯月,一个匆匆地来,一个匆匆地去,谁也见不着谁。可对于常年处于热恋期的小情侣来说,太煎熬了。

蔡程昱回家时龚子棋都抱着被子孤零零的睡醒一觉了。他听见蔡程昱踩着他的虾虾棉拖,轻敲的进了屋,关上了房门,然后掀开了被子躺在了他身边。龚子棋迅速回过身,吓了蔡程昱一跳。

“我还以为你都睡着了呢,大半夜的吓死人了。”蔡程昱抱着他的狮子玩偶,问龚子棋,“怎么样我挑的床还不错吧,睡起来是不是很舒服?”

黑暗中的龚子棋点点头,从蔡程昱怀中把小狮子抽出来,放在床头,“躺在这么软和的床上,不做些什么简直浪费了这么好的条件。”

“太晚了,再说明天还要排练呢。”蔡程昱向后躲了躲,抱住他的小被子,他打个哈欠,“睡吧,改天再说嘛。”

可龚子棋不想放手,他已经好久没有抱到过他家蔡了。月黑风高,良辰美景的,他可不想放弃这么好的机会。他往蔡程昱那边挤了挤,抱着自己的被子,蹭到蔡程昱身边。

蔡程昱一本正经道;“研究说,一周最多做两到三次就可以了。龚子棋,你这样身体可是要吃不消的。”

龚子棋义正言辞的反驳道:“瞎扯,你见过哪个正常的、感情和睦的情侣一周只有两三次?只怕不是感情失和,就是身体不行吧。”

“得了,我不和你说了。你自己选的。”蔡程昱转过身子,轻轻按动了床头的按钮,“晚安,龚先生。”

龚子棋看着一半床渐行渐远,随之渐行渐远的还有自己日思暮想的蔡程昱。他再一看,两边的床居然同时动着,自己那一半都快滑到窗边了,离他家蔡八丈远。这床是什么反人类的设计,双人床本来就是给情侣睡得,现在倒好中间分出来一半。蔡程昱买回来的是什么鬼东西。

那边蔡程昱看着一脸懵逼的龚子棋,悠哉悠哉的来了句,“这叫‘爱的赔偿’。”

好好一个觉睡成这样,龚子棋实在不甘心。好在这床不是太反人类,两边都有同样的按钮。龚子棋一按,两张床又同时往中间移动,没过多会儿就合在了一块儿。龚某人十分得意,抱着和被子搅在一起的蔡团子得意洋洋道:“怎么样,这叫‘爱的保障’。”

“你自己保障你的爱情去吧,我要睡了。”

蔡程昱一欠身,又按动了床边的按钮,迅速逃离了某人的怀抱。

“这床叫分分合合床,吵架了拌嘴了,或是不想和对方一起睡,抬个手按下按钮就行了。”蔡程昱说到不想和对方睡在一起时,特意斜了龚子棋一眼。

“你这多此一举。你不是说客卧那张旧床是给我留的吗?”

“这不是我善良留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么,先分床再分屋子。”

然而龚子棋不太想珍惜眼下这个“改过自新”的机会,抬手按按钮,床又向中间合并。困极了的蔡程昱拒绝和龚子棋腻歪在一起,几乎在床动起来的时候也按下了按钮……

奇迹出现了,床卡在中间,再也动不了。

龚子棋暴躁的从自己那半边爬起来,推了推床,看看中间的滑轨,好像都没什么太大的问题。

“那现在……怎么办?”

“怎么办?”龚子棋翻身爬到蔡程昱的床上,“那就只好借你的床睡一晚咯。”

“你有床你不睡,非要和我挤在一起!”

“就像抱着你嘛,自己睡在一张床上,大冬天怪冷的。”龚子棋把床头的那只小狮子反手扔到对面的床上,“我和你爸爸要做一些大人的游戏,小孩子不要看哟。”

第二天一早,蔡程昱醒过来是被一声闷响惊醒的。他醒来的时候,龚子棋趴在地板上,单手揉着腰。看他醒了龚子棋道:“蔡啊,扶我一下,不小心磕到腰了。”

今天周末,蔡程昱不用去剧院排练。早上起来到楼下的药房买了一盒膏药,十分贴心的给龚子棋往腰上贴。他刚刚拿着膏药回家时,正巧看见龚子棋抱着手机打电话。蔡程昱问他怎么了,需不需要和剧院请个假周一歇一天。

龚子棋说,假我请完了,我刚刚订了一个床垫,就是旧床的尺寸。等我腰好了,立刻再把床搬回来。


【ending】


评论(8)

热度(1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